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黄埔32个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2020-07-13 19:21: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钟飞兴、范敏玲):7月13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文化旅游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揭牌活动在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32个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落户黄埔,投资总额21.57亿元,加上奥飞文创中心等3个区内在建的文化产业园区,达产后预计营收105亿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713184921

图为集中签约、揭牌活动现场。黄埔宣 供图

  据悉,本次项目集中签约是广州市“广州欢迎你”——文旅复苏助力百业复兴系列活动黄埔分会场的主活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黄埔区积极谋划文化产业复苏,今年先后洽谈引进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超过30个,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初见成效。在7月17日至18日“广州欢迎你”系列活动中,黄埔区将以“产业集聚——燃亮黄埔文旅灯光音乐秀”为主题,举行包括2场灯光音乐秀、2场水舞灯光秀、2场啤酒嘉年华在内的“1+6”特色活动。

  当天签约活动上,黄埔迎来文化产业重大活动平台,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将连续三年在黄埔区举办。此外,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大湾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方创意都市现代农业价值创新园、海外高层次人才艺术研究院、铃戈艺术基金会等项目也在当日签约。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华兴银行广州分行分别与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签署10亿元的文化旅游企业信贷授信协议。活动同时为广州市大湾区影视后期制作中心揭牌。

  此次集中签约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类型丰富、特色明显,在细分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其中,南湾文旅小镇和南方创意(天鹿湖)都市现代农业价值创新园两个重量级文旅项目,尤为引人关注。

  南湾文旅小镇由广东升龙集团结合黄埔区穗东街南湾社区旧村改造开发,总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投资额7.4亿元。项目延续赛龙舟、波罗诞等传统特色民俗活动,通过岭南滨水商业街串连滨水节点,规划设计文旅配套区、文化创意区、文化展示区、民俗体验区、岭南美食区,形成丰富的非遗文化体验活动,打造富有岭南特色的文旅小镇。

  南方创意都市现代农业价值创新园,位于黄埔区天鹿湖山脉北端,总体占地约21万平方米,投资5018万元。该园区打造以研学为内核、以文旅为形态、以生态文化创新为载体支撑的都市现代农业价值创新园区,核心包括新型精品农业产业试验基地、青少年素养研学游学基地、休闲垂钓试验实训基地及相关延展产业,农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黄埔是中国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最佳示范区,我们看好黄埔的发展,对企业落户黄埔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签约企业代表、国家特聘专家、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孙捷教授表示。

  活动上,来自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瑞典等地的国际艺术家、教授、领事发来视频,祝贺海外高层次人才艺术研究院落地黄埔,开启世界高层次艺术文化交流。据悉,该研究院由国家特聘文化艺术类专家孙捷教授团队领衔,集聚国内外顶级文化艺术类人才,链接一线时尚、创意等产业资源,组成一支强大的教学、科研、管理团队。

  此外,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大湾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国家粤剧创新中心、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文化遗产数据与创新运用中心等产业平台也在当天落地黄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