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首个冰雪项目协会——市冰球协会成立

2020-08-07 12:22: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广州市冰球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6日在广州举行,广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这是广州市首个冰雪项目的协会,大会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及《协会章程》,选举产生协会首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会长、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副会长温思源任会长;魏斌、顾晓斌、李津、樊一任副会长;闫冬任秘书长;林嘉伟任监事长。

    广州首个冰雪项目协会——市冰球协会成立_fororder_1

                                                                          协会成立大会现场(市冰球协会 供图)

  广州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市冰球协会成立后,应更好地发挥广州体育的基础优势,贯彻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战略计划,助力国家冰雪运动发展。同时希望冰球协会坚持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工作,搭建交流平台,深化交流合作,深挖市场潜力,扩大社会影响,提升竞技水平,推动行业发展,完善奖励机制,组建广州冰球队参加各类重要赛事,为广州争光。

  协会会长温思源表示,冰球协会成立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协助。近年来广州轮滑冰球发展势头迅猛,各类比赛不断,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着力于把广州市冰球运动力量紧紧团结起来,搭建平台、做好服务,推动广州冰球运动发展驶入快车道。

  据了解,广州市在近年来充分发挥市体育总会的枢纽带动作用,积极推动体育社会组织科学健康发展。截至20207月,市属体育协会共计50家,涵盖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等各个领域。广州市冰球协会的成立对规范行业秩序、推动广州市冰上运动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