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低风险地区剧场上座率可提至50%

2020-08-13 09:48:52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张琳瑞

  原标题:低风险地区剧场上座率可提至50%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8月12日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第三版,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低风险地区可以举办中型及以下营业性演出活动。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应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这相比此前剧场限制30%的入座率而言,是很大提升。演出行业对此表示积极响应,并将及时根据国家政策调整在售演出的门票数量。

  广州大剧院副总经理陈睿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已经在售的演出场次会根据主管部门的指导准备好加开票,所以此前抢不到票的观众可以留意了。记者登录广州大剧院的官方售票网站,正在发售的演出场次售票说明中,也有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座位之间会存在一定的间隔距离,敬请谅解。可售座位安排会根据政策的变动及时调整,敬请留意”的提示。

  而保利演出、聚橙等国内演出行业的龙头企业,均表示会根据政策调整接下来的售票策略。聚橙音乐剧副总经理俞心悦告诉记者:“虽然票务公司还在消化消息整理售票信息,但已预售的演出场次,应该都会按照国家新政策去调整加开票。”

  现在已经是8月,按照往年的惯例,下半年即将进入引进音乐剧的巡演季,但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引进音乐剧的上演时间一直在修改。在12日颁布的第三版《指南》中仍然强调:“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演职人员已在境内的除外),暂时取消演出前后的现场互动环节。”俞心悦表示,一旦能开放审批,相信国外音乐剧演出人员非常愿意配合“隔离14天”的政策,到国内演出。(记者/梁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