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创新者刘自鸿

2020-08-26 09:34: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专稿: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的特殊日子,我们邀请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讲述在深圳“筑梦”、“追梦”、“圆梦”的故事。向改革开放的“开荒牛”致敬!向先行示范的“弄潮儿”致敬!向每一位深圳人民致敬! ( 策划:李海锋,记者 :陈惠婷)

(点击上方按钮可直接收听)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创新者刘自鸿_fororder_刘自鸿

  本期主角:

  刘自鸿,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2012年在美国硅谷、中国深圳及香港同步创立跨国公司柔宇科技,现任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第20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福布斯“中美十大创新人物”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 。 

      柔性电子技术被美国《科学》杂志列为2000年世界十大科技成果之一,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2014年8月,柔宇科技开发出全球最薄厚度仅为0.01mm的全彩色柔性屏。2018年10月,柔宇发布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

《我们都是深圳人》系列之:创新者刘自鸿_fororder_刘自鸿团队开发并生产众多柔性显示屏产品

刘自鸿带领下的柔宇科技已经开发生产出多款柔性屏产品。资料图

  讲述全文:

  大家好,我是刘自鸿,柔宇科技的创始人。自从公司2012年在美国、香港和深圳同步创立至今,我们核心团队已经在深圳打拼了3000个白天与黑夜,从3个人的小团队成长为接近2000人的规模。

  非常有幸,我们参与并且见证了深圳最近8年来的高速发展。回望历史,深圳在2006年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首次超过了6000亿元,这是深圳第一次在全国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一。也同样是在2006年,我们从清华大学毕业进入美国斯坦福大学,在斯坦福的草坪上第一次萌生“柔性屏幕”的念头。这个当年天马行空的畅想,是成立柔宇科技的缘起,也期望是中国乃至世界柔性电子产业的开端。

  深圳40年的发展历程,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破冰探路取得巨大成就的40年。就像一艘大船,这座城市秉持着“生于改革,源于开放,成于创新”的精神,乘风破浪,创造了举世闻名的深圳速度,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得益于深圳从扩大招商引资到转型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一系列施政纲领的演进,得益于市政府的支持和鼓励,得益于这里得天独厚的创新环境与土壤,柔宇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在深圳,柔宇成功做出了全世界第一片厚度仅0.01毫米的全彩柔性显示屏;

  在深圳,柔宇成功建成世界第一条全柔性显示屏量产线;

  在深圳,柔宇成功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全柔性折叠屏手机。

  在深圳,柔宇还将继续通过柔性电子技术,改变人们感知世界、与世界交互的方式。

  2020年,柔宇和深圳一起扬帆起航。祝福深圳40周岁生日快乐,祝福所有怀抱梦想的创新企业劈波斩浪,祝福伟大的祖国山高水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