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首个示范型防邪教主题公园揭牌

2020-09-06 11:47: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广州南沙首个示范型防邪教主题公园揭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05161033

广州南沙首个示范型防邪教主题公园揭牌。图片均为通讯员提供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南政法宣): 为大力落实反邪教工作,广州市南沙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南沙建设“三区一中心”发展机遇,把防邪教文化宣传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日前,以“无邪生活,美丽大岗”为主题的南沙区首个示范型防邪教主题公园在南沙区大岗镇揭牌。

广州南沙首个示范型防邪教主题公园揭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05161055

为村居反邪教宣传队授旗。

  当天活动分为揭牌仪式及游园活动两部分。揭牌仪式上,南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岭授牌该公园为南沙区大岗镇防邪教教育基地并为大岗镇防邪教主题公园揭牌。南沙区大岗镇党委书记惠立新为防邪教主题公园揭牌活动致辞,并为大岗镇村居反邪宣传队授旗。随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及居民共同参与了丰富的游园活动,亲身体验大岗反邪防疫健康生活新模式。

广州南沙首个示范型防邪教主题公园揭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05161050

南沙区首个防邪教教育基地授牌。

  游园活动根据防邪教主题公园的布局打造了六大区域。“文化大岗,反邪知识长廊区”设在花坛内,以中国红为基调,设立了防邪知识宣传栏、广告宣传标识牌、温馨提示牌等,让居民在散步的同时吸收防邪知识、提高反邪意识,提升识邪素养。“健康大岗,无邪生活锻炼区”为居民提供打太极、器材健身锻炼场所,让居民崇尚健康生活,远离邪教侵蚀。“青春大岗,反邪防疫联谊赛区”是篮球场区域,防疫期间,由大岗镇综治办携镇文体中心共同组织的复工反邪教宣传进企业篮球友谊赛曾多次在此开展。“平安大岗,反邪承诺签名区”让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居民在签名板上留下远离邪教的郑重承诺。在“魅力大岗,反邪书画展示区”,居民以书画形式表达自己远离邪教的心声。“活力大岗,无邪童趣绽放区”,天真活泼的孩子用多彩的画笔及反邪教小贴画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广州南沙首个示范型防邪教主题公园揭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05161058

现场群众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各区域内设有丰富小礼品,以调动群众积极参与。现场还组织群众观看防邪教宣传片,认他们在娱乐中学习反邪教知识。活动现场发放反邪教宣传海报10000余份,宣传品500份,并引导群众扫码关注广东反邪教公众号,提高警惕,远离邪教。群众在游园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学习了反邪教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