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国庆长假广东高速车流预计增长6%

2020-09-28 09:43: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 通讯员 粤交集宣):今年国庆与中秋“喜相逢”,带来一个8天长假。9月2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了中秋国庆高速公路出行指引,预计假期广东全省高速公路车流同比增长6%。

  广东省交通集团综合分析,中秋国庆期间,广东高速公路出行将以旅游、探亲为主,小客车自驾出行比例相对较高。

  珠三角区域及粤西将是主要压力区域,粤东、粤北主干道也会承受较大车流;省际长途车流也将明显上升。

国庆长假广东高速车流预计增长6%

2020年国庆假期跨省流量图

  分析预计相当部分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回家团圆,预计9月30日下午出现出城车流高峰。10月4日至6日,新一波的短途出行车流有可能出现,可能与短途回程车流叠加。节后返程高峰为7日、8日,广东省际省内主干道返程车流会集中出现。

  长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广东省交通集团提醒广大车主合理选择时间和道路行驶,有条件的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期和高峰路段,遇到车流拥堵路段后应选择最近立交绕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