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举办迎国庆贺中秋来穗融合服务公益嘉年华活动

2020-09-30 09:29: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何聪颖 ):为使广大来穗人员了解南沙区来穗局五年融合服务成效,让来穗服务政策惠及更多的群众,增强来穗人员在南沙的归属感,9月28日晚上,广州市南沙区委政法委主办、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协办的迎国庆贺中秋公益来穗融合公益嘉年华活动在南沙万达广场启动。启动仪式围绕“吾心安穗是吾家”的主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志愿者团队授旗仪式以及颁奖环节,并设置了具有镇街特色的互动摊位游戏进行融合服务宣传。本次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来穗人员参与。

广州南沙举办迎国庆贺中秋来穗融合服务公益嘉年华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29224844

广州南沙举办迎国庆贺中秋来穗融合服务公益嘉年华活动。图片均为通讯员提供

  本次来穗融合公益嘉年华活动,向社会各界发起《“我”和南沙的故事》作品征集活动,群众反响热烈,共有64件作品入围,作品投票总数接近1万票,活动点击量更是高达4.6万次,通过邀请专业机构对参赛作品评审,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此外,联动来穗人员服务的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发动宣传,让来穗人员融合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广州南沙举办迎国庆贺中秋来穗融合服务公益嘉年华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29225001

来穗儿童合唱《可爱的家》。

  为有效扩大来穗人员服务的宣传面,让来穗人员更直观高效地读懂来穗服务及相关惠民政策,来穗公益嘉年华活动首先通过播放宣传影片,介绍了南沙来穗融合服务五年来的服务成效,取得的良好社会效应和民生效应。通过表演南沙本土非遗麒麟舞《麒麟》、南沙街海韵曲艺社的粤剧《璀璨花城夜》、东涌镇金燕舞蹈队的舞蹈《怒放的玫瑰》、舞之韵艺术团的舞蹈《秀色》、来穗儿童合唱《可爱的家》,充分体现来穗社群活力和风采。现场还播放“我”和南沙的故事作品集,让现场观众倾听来穗人员在南沙的故事。

广州南沙举办迎国庆贺中秋来穗融合服务公益嘉年华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29224837

南沙区来穗人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南沙区政府着力拓宽来穗人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途径,积极为来穗人员搭建参与社区治理的平台,努力营造来穗人员互助互扶的良好氛围,促进来穗人员参与融合社区建设,提升来穗人员归属感和幸福感。为积极引导来穗人员参与社会治理,对在疫情期间积极宣扬健康理念的“星火运动社”来穗人员志愿者团体进行授旗。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300多名成员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弘扬雷锋精神,彰显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广州南沙举办迎国庆贺中秋来穗融合服务公益嘉年华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29224821

本次活动吸引了2000余名来穗人员参与。图为来穗人员在活动现场自拍留念。

  在来穗人员服务宣传周活动前期,出租屋管理员通过入户派发宣传单张广泛发动来穗人员到活动现场参加,微信公众号上也推送活动预告吸引来穗人员参加。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现场各镇街根据各自特色设计好摊位门牌,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来穗人员轻松地了解到各镇街融合服务的特色以及普及相关的来穗人员服务惠民政策。

  此外,南沙区政府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扩大宣传力度,《“我”和南沙的故事》作品征集活动以及“家”一般的来穗融合服务镇街之星评选活动的点击量合计达到9万次,通过打造来穗服务4条来穗服务宣传条漫、4条短视频、2集节日海报,生动形象宣传积分制入户、积分制入学、出租屋消防安全等相关政策内容,极大地扩大融合服务的宣传面,展现新时代南沙城市发展多元共生特色风貌和来穗社群的活力和风采。

  据介绍,2016-2019年期间,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以购买服务的形式,与南沙社区学院组织开展“融合学堂”活动,共计开展638场融合课堂,共计服务26000余人来穗人员。2020年5月-9月,南沙区来穗融合公益项目开展各类服务活动71场次,服务来穗人员和家庭人次超过13000人次。南沙区将继续以服务促融合持续激发融合服务的内生动力活力,全面提升融合服务软实力,深入推进公共服务工作,持续开展系列主题关爱活动,积极引导来穗人员参与社会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