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港澳台青年共聚湾区南沙迎佳节

2020-09-30 10:33: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港澳台青年共聚湾区南沙迎佳节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930095117

30多名在南沙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安居置业的港澳台青年代表在广东方纬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摄影 刘伟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陈斐曈):近日,广州市南沙区举办“港澳台青年共聚湾区南沙 月圆时节同迎祖国华诞”中秋团聚活动。30多名在南沙实习实践、就业创业、安居置业的港澳台青年代表先后参观了明珠湾起步区、广东方纬科技有限公司,并于南沙区政府开展了交流分享座谈会。

  活动由广州南沙海外联谊会和南沙区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旨在于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社会形势下,加强对在南沙创新发展的港澳台青年的真诚关怀,进一步加深港澳台青年对南沙了解与认识,增强港澳台青年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坚定港澳台青年扎根南沙的信心与决心。

  记者了解到,这30多名港澳台青年代表中,既有参与南沙“百企千人”实习计划的港澳台实习生代表、港澳台青创企业代表、在南沙居家置业的港澳台青年代表,也有在南沙区商务局、产业园管理局、国匠麦家荣(南沙)联营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就业的港澳台青年代表。

  在明珠湾起步区,30多名港澳台青年代表参观了金控大厦,于23楼鸟瞰灵山岛尖,了解明珠湾区块发展及医疗、教育资源配套。在广东方纬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了解了最新的智能交通核心技术及产品、服务。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湾区启梦港”广州南沙新区支持港澳青年发展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平台宣传视频。之后,4名港澳台青年代表分别围绕其在南沙实习实践、就业发展、创新创业、居家置业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发言,其它港澳台青年代表也进行了互动交流。

  青年感言:

  广州薪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陈嘉瑞(香港) :

  今年 8 月,我们在“创汇谷”成立了第二家分公司。在这两个月中,我们看到了南沙宜居的生活环境,也感受到了青联给予的温暖与关怀。青联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办公环境,给我们搭建资源和信息共享的平台,让我们认识了其他在创汇谷创业、工作的伙伴,还协助我们入住青创人才公寓,这些举动让我们在南沙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湾区启梦港”不仅仅是港澳青年开启梦想的地方,更是实现梦想的地方。未来我们公司将依托南沙的战略发展方向,围绕影视策划和活动策划两个方面,努力在南沙开拓更多的客户和发掘新的市场。

  艺术南沙工作室杨眉(香港) :

  我来南沙已经五年了。2015年,自贸区的政策优势让我来到了这里,我感受到了南沙的发展活力和改革探索的闯劲儿。我发现南沙的硬件建设速度有目共睹,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艺术文化有待加强。于是我决定投身于艺术品保税的事业,市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生活的渴望和热爱让我们倍受鼓舞。

  我们不断的与南沙海关、口岸办等部门进行沟通,最后终于总结出了一份适合这里的艺术品保税管理办法。

  这些年很多大师作品从香港进入南沙,依托我们自贸区的政策优势保税进行展示,南沙以惊人的速度走到了世界的面前。

  产业园管理局 刘延鑫(澳门):

  我在产业园管理局从事招商引资方面的工作,将南沙作为我们在内地、在大湾区就业的起点,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南沙为我们这些致力于在内地就业、融入大湾区的港澳青年打开了一扇窗,我们在这里完成了零到一的突破。“港澳青创30条”实现了食住行的全覆盖,多项补贴体现了南沙政府对我们的重视。

  在这边能结识到很多志同道合、同样来自港澳的朋友,消除了我们的隔阂感。入职后我发现南沙存在很多优势,比如交通方便、环境优美、生活成本适中,在这边幸福感也强。未来我们要“干事实、谋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自己转变为优秀人才。

  英才盛世公司市场总监詹雅婷(台湾) :

  我很早就来内地学习并参加港澳台联考了,我们公司的项目也主要是为港澳台侨同胞提供来内地升学发展的一站式服务。选择落户南沙是因为我们看中南沙的未来发展,作为改革发展的热土,我们相信这里未来无可限量。同时,南沙也在大力推进教育的进程,每一个渺小的种子总是能为我们未来带来光明的希望。因为我来到了这里所以我亲眼可见南沙的美,因为我经历过,所以我深刻体会到我们粤港澳大湾区的进步。像这样的地方非常值得我们向台湾朋友推荐,来这里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真的会很不一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