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花都区聘请180名民间河长参与水环境治理

2020-09-30 17:33: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赵雪峰):记者近日获悉,自开展聘请河湖“民间河长”活动以来,广州花都区共聘请180余名民间河长,他们有的是事业单位、民间组织的党员,有的是退休人员、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活跃在花都治水工作的前线,参与日常巡河、宣传、监督等工作。

  民间河长是民间与官方沟通的重要桥梁,更是河长制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据了解,“民间河长”按照自愿、就近原则,由身体健康,有时间、精力,有一定文化知识,居住或工作在河湖附近,熟悉河道,口碑好、威信高、热心于公益事业的热心人士担当。

  作为“民间河长”,要带头遵守治水护水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作出表率;配合河湖“责任河长”做好河湖巡查,及时发现河面漂浮物、河岸垃圾、违法排放、违法建设等情况,做好巡查记录,及时上报区河长办;监督“责任河长”履职;积极宣传河长制理念及上级决策部署;及时反馈群众对河湖管理保护的意见和建议,协调涉河湖各种社会行为,正确引导公众参与及社会舆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