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拓展至140家

2020-10-21 17:09: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日前,第128届广交会举办多场“云签约”活动,分别与埃及、黎巴嫩、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白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有关工商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合作关系。至此,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海外拓展至140家。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表示,近年来外贸中心深入推进“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与境外实力强、影响力大的工商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共享资源和渠道,积极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共赢生态圈。“期待世界各国早日战胜疫情,广交会早日恢复线下办展,大家再相会于广州。”

  尼日利亚拉各斯工商会是该国最主要的私营企业代表机构,也是西非最重要的商会组织。拉各斯工商会总干事穆达·优素福表示,尼日利亚拥有2亿人口,是非洲目前最大的经济体。他相信,拉各斯工商会和广交会建立合作关系将吸引更多拉各斯工商会的会员企业参加广交会,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交流。

  成立于1952年的白俄罗斯工商会明斯克分会,拥有1000多家会员企业,是白国家工商会旗下最大的分会。白俄罗斯工商会明斯克分会总经理谢尔盖·弗拉基米尔罗维奇表示,分会曾多次与广交会合作,在白俄罗斯宣传推广广交会,是广交会的老朋友。此次通过“云端握手”签署合作协议,希望疫情过后,双方的合作更加紧密。

  截至目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已与81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包含3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60家工商机构。“云签约”,旨在汇同各方资源,拓展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发展,为全球商界共享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