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日光城拉萨”走进花城邀广州人冬游圣洁拉萨

2020-11-10 18:07: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2020“圣洁拉萨·健康之旅”冬季促销推介会10日走进花城广州,邀请广州市民和广大游客冬游西藏拉萨。

“日光城拉萨”走进花城邀广州人冬游圣洁拉萨

冬游拉萨推介会在广州沙湾古镇举行(韩希  摄)

  在国家4A级景区沙湾古镇,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向广大广州市民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走进圣城拉萨,享受拉萨冬季的温暖日光,体验藏式风情的独特魅力,探寻雪域高原的神秘文化。她表示,拉萨积极加强与广州的沟通联系,依托地域特色,全力推广拉萨冬季旅游精品路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拉萨独特的民俗文化和自然生态景观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广州朋友了解拉萨、关注拉萨、走进拉萨、爱上拉萨。两地旅游企业也建立联系,加强交流,互通有无。

“日光城拉萨”走进花城邀广州人冬游圣洁拉萨

冬日的布达拉宫(拉萨市旅发局 供图)

  现场通过旅游宣传片播放、藏族歌舞表演、民俗互动、旅游资源推介等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拉萨。

  在“冬游西藏”的大品牌之下,作为西藏的首府,拉萨市结合自身地理位置、旅游资源打造了一系列冬季旅游品牌,冬季暖阳、人文民俗、雪山温泉、越冬候鸟等冬季特色旅游产品都已逐步成型。其中在推介会上,拉萨市旅游发展局重点推介了拉北环线。拉北环线包含一条主线、4条支线和两条副线,聚集了丰富的旅游资源,藏香、藏纸、雪山、湖泊、寺院、宫殿……可以说是集人文与自然于一线。

拉萨的冬天也很舒适

  广州四季如春,看下雪是奢望,所以在冬季到拉萨观雪山、拍雪景,将吸引不少的广州人前往拉萨。

  拉萨位于北纬29度,和杭州、重庆地处同一纬度。拉萨又名“日光城”,据数据统计年均日照3000小时以上,冬日中午可达15度到20度。与同一纬度上的南方城市冬天的湿冷不同,拉萨气候干燥体感更为舒适。冬季来拉萨旅游,不仅能享受到日光城温暖的阳光、纯净舒适的空气,还有更为壮观的冰封纳木措湖水、璀璨的夜晚星光,冬日游拉萨可谓是一场圣洁健康之旅。

“日光城拉萨”走进花城邀广州人冬游圣洁拉萨

冬天的纳木措(拉萨市旅发局 供图)

冬游西藏”政策继续执行

  为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冬游西藏,从今年10月15日开始,西藏延续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政策至12月31日止。这些政策包括: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全区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星级宾馆(饭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运输企业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