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本周末在广州南沙举行

2020-11-16 15:03: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记者从16日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如期于本月20—22日在广州南沙举行。

  2016年11月,广州市人民政府与IFF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2017年到去年,已连续三年在广州共同举办了第14至16届三届IFF全球年会,每年全球财经领袖和著名企业家通过IFF的平台在广州展开高层对话,围绕全球经济与金融发展前沿领域进行深度讨论、发表意见和提出建议。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本周末在广州南沙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韩希 摄)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陈平在会上介绍说,本届年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国际金融论坛主办,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国际金融论坛(广州)有限公司承办,参会嘉宾将围绕“全面可持续发展——共商合作与危机应对”主题,探讨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和金融环境下,如何推动全球经济全面可持续发展。其中,广州将在本届年会中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圆桌会议”和“南沙国际金融岛发展战略研讨会”,研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现状和未来合作的趋势,在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大湾区金融合作与创新、探索研讨南沙自贸区国际金融岛发展战略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政策建议。

  参加本次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的嘉宾阵容空前强大,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嘉宾通过视频连线及视频致辞的方式参与。他们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阿尔米达·萨尔西亚·阿里沙赫巴纳,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联合国工业和发展组织(UNIDO)总干事李勇,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第 56 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国前总理韩升洙,欧洲理事会首任主席、比利时前首相赫尔曼·范龙佩,欧盟委员会首任主席、葡萄牙前总理巴罗佐,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国前总理洛朗·法比尤斯等在内的多位国际政要,以及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洲开发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的财经领袖及专家学者

  国际金融论坛(IFF)广州公司副总经理沈国飞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国际金融论坛(IFF)年会以“全面可持续发展、共商合作与危机应对”作为今年的主题,以“新冠疫情后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与阻力”、“新变局下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WTO 改革与未来的世界贸易体制”、“中美合作”、“新冠疫情后的‘一带一路’及其绿色发展”、“全球绿色金融:实践与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为议题,设置全体大会、对话会、专题会议等多场次、多形式的讨论,以期来自世界各国的财经政要和专家学者们经过分析、研讨和交流,产生出对世界各国和中国经济政策的制定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思想、观点和建议。

  另外,国际金融论坛(IFF)今年首次发起“2020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评选,旨在对全球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进行表彰,依托IFF全球网络与平台,助力深化绿色金融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广绿色金融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实现其全球目标作出贡献。将邀请15位具有全球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重要领导人和金融、环境界精英组成奖项评审委员会,并借鉴良好的国际实践制定了科学、严谨的奖项评审程序与标准,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了特别贡献奖机构及获奖项目。

  国际金融论坛(IFF)是总部设在北京的非营利、非官方独立国际组织,2003年10月由中国、美国、欧盟、联合国等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及相关国际组织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F20(Finance 20)”。国际金融论坛(IFF)创立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举办了 16 届年会,与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多家国际和地区组织、200多位全球财经领袖保持紧密联系,国际影响广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