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鹤山国际陆港一期工程动工

2020-11-20 10:19: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郝留建 李守钦):鹤山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11月19日在珠西国际物流园施工现场举行。由中铁广州工程局承建的重大项目————鹤山国际陆港一期工程当天动工。

鹤山国际陆港一期工程动工

鹤山市2020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鹤山以大湾区中心城市为核心,以基础设施为起步,产业集聚为先导,智慧互联为平台,商贸金融为助推,国际合作为前景,大力促进现代物流产业各板块发展,积极推动区域经济健康稳定发展。鹤山决心倾全市之力加快珠西物流中心建设。

  据了解,珠西物流中心的发展定位是打造服务大湾区的平台、连接珠西粤西的通道、深化“深-江”合作的窗口,畅通湾区“双循环”节点,开拓服务“双区”“双核”50公里半径覆盖城市群4000万人口广阔市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鹤山产业支撑能力,充分对接周边发达地区资源,深化与盐田港、南沙港、高栏港的合作,成为打造大湾区现代物流国际合作产业集群的重要平台。

鹤山国际陆港一期工程动工

项目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由中铁广州工程局承建的鹤山国际陆港一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 84772.01平方米,包括含4号跨境电商业务楼、国际陆港仓储中心、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及综合管廊工程。中铁广州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科学组织,抓好质量安全,按照政府、业主、建立的要求,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鹤山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中铁广州局作为世界500强中国中铁旗下的骨干企业,是华南地区首家拥有港航、铁路、房建、公路特级资质的建筑企业集团。中铁广州局作为大湾区属地央企,在江门承建了江顺大桥、深茂铁路江门段潭江特大桥等重点工程以及建设中的滨江二期、江门大道(南通线)、大泽产业园区等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