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双十一”效应 快递员一天工作十三小时

2020-11-20 18:10: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双十一”效应 快递员一天工作十三小时

决战双十一,快递哥加油!德邦快递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每年的“双十一”都是快递物流行业的一次大考。记者从德邦快递华南现代分拨中心了解到,从11月1日到17日,德邦广州区域的货量达378万票,快递员人均工作时长超过13个小时。

  德邦快递华南现代分拨中心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广州市白云区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物流中转集散中心,物流寄递行业规模和快递业务量均占广州的七成。

  德邦快递广州公共事务部总监莫濬铭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公司提前三个月准备,增派人手和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保障“双11”网络畅通的同时,更要保证快递的安全。他提到:“场内设置多台x光机,保证进出所有货物全部过安检。x光机(数据)全部接入公安系统后台,没问题再往外走。”

“双十一”效应 快递员一天工作十三小时

午餐加红牛,快递小哥倍有劲。德邦快递供图

  今年双十一,德邦华南中心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设置12条分拣线,日均最多可分拣12万件货物。加上8月新入职的803名快递员,中心快递员总数超出3000名。公司数据显示,11月份快递员日均收派72票,人均工作时长超过13小时。其中,日均收派件最高纪录是1842票,工作时长16.21小时。

  为了让快递小哥能安心做好工作,德邦快递广州区人事部门组织慰问活动给小哥加油,同时也慰问守候在小哥身后的家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