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天河砸重金“全球引才”

2020-11-26 18:49: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记者日前从广州市天河区政府了解到,天河区将实施更加开放的全球引才政策,集聚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打造湾区人才高地。

  人才激励政策突出“高精尖缺”人才引进,面向全球延揽国际尖端人才,给予诺贝尔奖等国际知名奖项获得者、各国院士等国际尖端人才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持续加大国家、省、市高层次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力度,增加对院士、博士后、博士工作站专项支持,给予新入站院士最高500万元资金支持,吸引有科研能力的高层次人才落户天河,推动科技成果在天河转化。大力引进海内外各类产业高端人才,积极鼓励金融、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企业引进海内外高级管理和高端创新人才,集聚吸纳一批国际级文化体育专业人才、国家级技能大师以及境外一流大学硕士海外留学人员来天河创业发展。

  对于创新创业人才,天河区对原有人才政策进行合理优化,将创新创业人才支持对象覆盖到不同阶段的创新创业人才,给予创新创业人才全链条发展支持。特别提到,积极鼓励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的海外人才在本区创新创业。

  对于企业头部人才的支持,天河区也增加对重点扶持产业领域企业头部人才的专项支持。政策提到每年奖励一批龙头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等领导者,最高给予一次性100万元的资金奖励。同时,每年拿出1个多亿的资金给予企业高管人才奖励。

  通过人才激励政策落地实施,天河区每年将拿出1.6个亿左右的资金重奖人才,并以此不断优化完善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吸引一批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金融、现代商贸、高端专业服务等产业领域人才和高端创新创业团队落户天河,助力天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同时以人才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天河经济高质量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下一步,天河将加紧制定人才激励政策的配套实施办法,对人才提供“宜居宜业宜创”全链条人才服务保障,让天河成为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