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荔湾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咨询委员会

2020-11-27 16:39: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通讯员 荔宣):11月26日至27日,第二届金融高质量发展广州峰会在广州市荔湾区召开。峰会上,广州市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为广州市荔湾区优化营商环境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委会”)专家颁发聘书。

  据悉,咨委会由荔湾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牵头组建,首届咨委会由16位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专业人士组成,既有中国500强企业董事长,也有国家级金融智库负责人、建筑领域博士导师,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行业协会、中介机构负责人等社会各界精英。

广州荔湾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咨询委员会

活动现场(荔宣供图)

  成立荔湾区营商环境咨委会旨在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建设领域政企合作,精准施策,提升全区营商环境工作效率和水平。今后,咨委会将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精英在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高参”作用,建言咨政、代表联系、宣传推介。尤其是作为营商环境感受最直接的市场主体,企业界专家对完善营商环境的真知灼见,将为荔湾区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注入更多智慧之源。

  一是提供决策咨询。利用行业优势和网络优势,连接多方资源,针对荔湾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聚焦企业群众关注环节,对标国际、立足本区出谋划策,为深化改革提供工作抓手。

  二是搭建沟通平台。建立完善面向市场、面向企业、面向群众的联系沟通渠道和机制,为政企社沟通合作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荔湾区政企社互动紧密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收集整理企业诉求,并组织开展解决方案研究。

  三是开展交流合作。就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加强与世界银行、国内外知名智库、评价机构等单位开展学术交流,积极学习国内外先进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推动荔湾区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高质量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