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1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2020-11-27 16:37: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智慧商业分会、亚太自助售货行业联合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九届APVA高峰论坛暨2021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11月27日在广州举行。

2021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随着无接触经济的迅猛发展,以无人化门店、无人货柜、智能货柜等为代表的消费新业态迅速崛起。无接触经济的蓬勃让自助售货市场焕发了更多活力,让人们看到了自助售货行业蕴含着的巨大能量。本次高峰论坛及新闻发布会以“新零售·融合·创新”为主题,深入探讨自助售货+新零售相结合的运营新模式,为业内人士、运营商、投资者及社会各界提供一个密切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近百家品牌企业、自助售货、新零售企业领袖及上下游产业链优秀商家代表、运营商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亚太自助售货行业联合会会长于恩泽。主办方 供图

  亚太自助售货行业联合会会长于恩泽在会上表示,2020年,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一年,虽然新冠疫情的爆发给传统零售业带来了严重影响,但新零售下的无人自动售货机市场却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热潮,大量资本和企业蜂拥而上,一同踏入这片行业蓝海。自动售货机作为一种全新的零售模式,一方面通过智能设备与电商相连,另一方面节省空间和人力成本,占尽当下零售行业发展先机,已经逐渐成为中国零售市场上新兴的增长动力。

  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照云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无人”服务加快走进人们的生活,让公众切实感受到技术落地的成果和便利。就2019年而言,我国自助售货设备保有量达到65.5万台,比18年增长26.6%。投入自助售货行业的行业企业数量持续增多,自助售货设备不断推陈出新,生产规模、设备保有量持续稳健增长。王照云董事长表示相信,自动售货机行业将会获得更大的关注,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智能自动售货机市场。“而在这到来之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抢抓市场先机。”王照云说道。

  中国商业联合会智慧商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艳茹致辞时表示,“无人零售”作为一种全新的智慧商业形式,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快速崛起。今年年初更受疫情影响,以自助售货为主的无人零售行业更是实现了走入千家万户,遍地生根开花的壮观场面。未来,无人自助的发展方向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普及程度、市场和用途都将更上一层楼。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部际联络顾问马最良表示,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迈向中高端,自助售货愈发成为满足人们日常便利生活的消费方式,成为零售业态的重要方面。“十三五”期间,中国自助售货行业更是呈现高速发展状态,年均增速50%以上,但相比发达国家平均60人/台,中国自助设备人均拥有量依然偏低。“因此,中国自助售货行业发展也亟需转型升级,业务量分散、运营维护难等逐渐凸显,必须不断融合创新、协同发展, 主动‘上云用数赋智’,不断升级设备产品服务,保障消费品质,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广泛、优质、便利的服务,构建线上线下大制造、国内国际大市场,落地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马最良说道。

  为了更好地为行业搭建广阔的交流贸易平台,加速无人零售落地发展,湖南中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明炬、广东便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梓荣、深圳友朋智能商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安永等相关企业代表各抒己见,畅谈各自公司发展方向。

  记者在会上获悉,2021第九届亚洲自助售货及智慧零售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CSF2021)将于2021年3月4日至6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举办。CSF2021涵盖各类型自助售货机、礼品机型售货机及自助休闲娱乐设备、自动售货零配件及材料、支付系统及自助售货科技等方面,从全局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把展会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据介绍,CSF2021将通过云上会展和线下会展双线结合,利用大数据帮助企业实现精准获客。同时举办多场行业高峰论坛,并邀请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等人物,围绕当下时事热点、时代潮流、政策福利、行业发展等重点话题进行深度的探讨与交流,与到场观众一起以新颖的视觉、专业的表达探寻行业背后的发展百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