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航已累计开出机票电子发票超300万张

2020-12-26 16:24: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南宣):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获悉,自2017年推出机票电子发票以来,截至12月24日,南航累计为旅客开具机票电子发票数量已突破300万张。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由于电子发票具有非接触式、无纸化、低能耗、易传递、易保存、易查询等优点,南航为旅客机票费开具电子发票,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选择与认可。南航仅今年至今开出的机票电子发票量就达到了106万张。

  旅客可登录南航官网、南航APP、南航微信公众号,以及“中国南方航空”微信小程序,电子发票列表中选择“机票款”,填写开票信息,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如客票已使用,系统将提示“您的开票申请受理成功,请在2小时内关注您所填写的邮箱,查收发票文件。”如客票还未使用,可提前填写好开票信息,进行预约开具,系统将提示“您的开票申请受理成功,请在行程结束48小时后关注您所填写的邮箱,查收发票文件”。已开具的发票,在开具后一年内还可以重复下载。

  2017年9月27日南航面向旅客正式推出机票电子发票服务,是首家提供机票电子发票服务的航空公司。

  据测算,每开出100万份纸质发票约需砍伐400棵大树,300万张电子发票相当于少砍伐1200棵大树,南航在履行社会责任,节约社会成本,实践绿色飞行的同时,也给旅客带来更便捷化的出行报销体验。

  目前,国家也已出台相关政策,为电子发票的推广应用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2019年第39号文件,自2019年4月1日起,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允许抵扣进项税额。发生航空旅客运输服务后,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或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均可以抵扣进项税额。旅客在所属单位进行报销时,使用电子发票,财务的审核与认证抵扣操作工作量会更少。

  2020年3月,财政部、国家档案局颁布财会2020年6号文件,明确单位以电子会计凭证的纸质打印件作为报销入账归档依据的,必须同时保存打印该纸质件的电子会计凭证。符合档案管理要求的电子会计档案与纸质档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电子会计档案可不再另以纸质形式保存。从国家政策上进一步规范电子发票的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要求,更有利于电子发票进一步的推广和应用。

  南航方面表示,将拓展更多电子发票服务应用场景,如提供团队客票开票、合并/批量开票等电子发票服务,为旅客带来更全面、便捷的服务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