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韶关:扬九龄文风享诗歌盛宴

2020-12-27 14:00: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广东韶关:扬九龄文风享诗歌盛宴_fororder_WechatIMG837

“2020广东风度九龄诗歌周”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唐忠祥 巨海宁):2月25日,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作家协会和中共韶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0广东风度九龄诗歌周”在韶关开幕。来自省内外30多位享誉全国的诗歌名家与韶关当地的文艺作者共享诗歌盛宴。

  韶关市曲江区是唐朝开元年间名相、著名诗人张九龄的出生地。诗歌周以“风度九龄耀曲江,韶州今朝展芳华”为主题,活动内容中包括开幕式、诗词朗诵大赛、书画书法展览、诗歌进校园活动和文学名家校园讲座、中国艺术歌曲古诗词作品专场音乐会 、国乐演奏会、文艺晚会等七项,活动持续六天。

  据了解,近年来,韶关市、曲江区在传承九龄文化、打响九龄品牌上做了大量工作。本次风度九龄诗歌周活动的举办,诗歌名家云集,不仅为当地的文学作者带来一次难得的面对面学习机会,也为曲江留下一批高水准的文艺作品,对当地的旅游经济也将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下一步,韶关市曲江区将全力打造张九龄文化品牌,营造曲江诗词创作洼地,让张九龄成为曲江区最响亮、最靓丽的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