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今年广东查扣走私冻品4万吨

2020-12-27 14:0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今年广东查扣走私冻品4万吨_fororder_WechatIMG844

东莞市公安机关联合黄埔海关缉私局侦破特大走私冻品案。办案方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王浩 黄桂林):今年以来,广东全省缉私执法部门共查扣走私冻品约4.3万吨,同比增长近一倍。广东省打私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打私局局长周华山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全球新冠疫情仍然非常严重,走私冻品存在疫情传播风险,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他呼吁民众抵制走私冻品,不买不卖不食走私冻品。

  周华山表示,打击冻品也是严防疫情输入,落实人物同防。按照规定,查获的冻品全部集中保管,第一时间由卫生检疫部门对冻品涉及的场所、环境、涉案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案件办结后,在有关部门的监督下,100%进行无害化处理,严禁流入市场。

今年广东查扣走私冻品4万吨_fororder_WechatIMG850

广州市公安机关联合广州海关缉私局侦破“飓风236号”特大走私冻品案。办案方供图

  据了解,今年1至11月,广东全省海关、公安、海警等部门共查获走私案件13750余宗,涉案金额663亿余元。其中,今年11月5日,广州市公安局联合广州海关缉私局,在广州、南京、成都、哈尔滨、大连等全国7个省份12个地市同步开展“飓风236号”特大走私冻品案统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78名,冻结涉案资金1786万元,初步查证自2018年1月以来累计走私冻品约5万吨。

  广东毗邻港澳,海岸线长,历来是全国打击走私的主战场和前沿阵地。今年受疫情影响,重点物品境内外差价持续拉大,沿海水域偷运走私冻品、成品油比较突出。今年广东省打私办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有关线索,并根据奖励办法,首次对6名举报走私运输工具、黑油站有功人员予以奖励,其中一人独得奖金2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