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航“绿色飞行”荣获首届“金钥匙”冠军奖

2021-01-13 15:33: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南宣):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的“绿色飞行”项目近日获得首届“金钥匙——面向 SDG 的中国行动”的“美好生活”类冠军奖,成为民航业唯一进入冠军赛并获得最高荣誉的单位。

  “金钥匙——面向 SDG 的中国行动”活动由国家商务部主管的《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发起,旨在寻找并打造面向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中国行动标杆,讲述具有创新智慧和突破性成果的中国行动故事。

  活动自2020年10月发起,共有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石化、联合利华、雀巢、可口可乐等92家国内和国际企业共122项行动参与了9个类别的奖项角逐,经过推荐、预评审、公众网络投票、现场路演晋级评审、行动视频短片专家投票等环节,最终南航的《倡导“绿色飞行”,减少“舌尖上的浪费”》脱颖而出,获得其中“美好生活”类的冠军奖。

南航“绿色飞行”荣获首届“金钥匙”冠军奖_fororder_3

南航“绿色飞行”获得的冠军奖杯(南航 供图)

  南航的“绿色飞行”源起于为旅客“按需配餐、减少浪费”的初衷。资料显示,2019年中国民航运输旅客6.6亿人次,其中南航承运旅客1.52亿人次,执行航班111.8万班,全年配餐近1.6亿份。但这些配餐并没有完全被旅客吃完。一方面,为了满足部分旅客用餐量较大的需求,航空公司会根据旅客数量适当地超额配餐;另一方面,有部分旅客在乘机前已用餐或上机后并无用餐需求,尤其是公商务旅客,更注重在空中短暂而宝贵的休息时间,因此航班上总会有餐食剩余的现象。

  怎样做到按需配餐,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呢?2018年,南航秉持关爱地球、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根据深入的调研,找准症结,提出了“绿色飞行”服务,并于2019年初开始试运行。有此需要的旅客,可以在航班起飞前6个小时,登录南航官方网站www.csair.com,拨打南航客服热线95539,使用南航APP,官方微信或小程序查询使用。

  南航“绿色飞行”将航空公司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共享可持续发展等具体的工作举措与旅客相关联,让旅客参与和共享“绿色飞行”的理念和成果,使“绿色飞行”成为航空出行新风尚。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南航已累计向超过1000万人次发出绿色飞行邀约,累计节约餐食近120万份,相当于节约了570吨的粮食。

  南航有关方面表示,未来还将通过节约餐食、优化航路、减少碳排放、无纸化出行等措施,不断深化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为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南航智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