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南沙上线“信易+”公共服务平台

2021-01-22 16:42: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余丽颖):“南沙新区推进‘信易+’系列惠民便企场景 打造信用治理创新先行区”专题新闻发布会,1月21日在广州举行。会上,南沙区“信易+”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首批应用场景发布,为信用好的主体提供通关、办税、行政审批等方面的便捷服务。

  “信易+”是由国家发改委提出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旨在让诚实守信主体借助“信易+”系列场景享受与其诚信度相匹配的优惠与便利,通过优先办理、降低门槛、简化程序等形式激励市民和企业的守信行为。

  广州市南沙区副区长孙勇表示,此次上线的“信易+”公共服务平台集成信用一站式查询、信用公示、惠民便企场景支撑和信用动态监测一体化服务门户,同时推出了南沙“信用佳”微信小程序,集成式发布“信易AEO”“信易税”“信易电”“信易奖”“信易批”“信易贷”等第一批“信易+”创新应用场景,涵盖企业通关、办税、涉电、政策奖励、行政审批、贷款审批等服务领域。

  以“信易税”为例,南沙将为区内信用好的主体供涉税事项专属预约、绿色通道、加快办理等系列便捷化服务。南沙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便享受到了各项激励措施。“现在我们公司申请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实现了即时办理,出口退税的退税款下放时间由7天缩短至3天,可以及时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该公司副总裁周白云表示。

  此次“信易+”公共服务平台的发布,是南沙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上的新一轮探索。2020年7月,南沙区出台了《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关于以“信易+”为突破口 高质量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以“信易+”创新为突破口和总牵引,突出南沙自贸区开放型经济特色,分类分批加快推进有实际监管和激励效能的“信易+”应用场景落地实施,实现信用惠民便企。记者从南沙区发改局获悉,这也是广州市首个区级“信易+”公共服务平台。

  据了解,接下来南沙将进一步以产业化发展的思路集聚信用服务机构,甄选孵化成熟的应用场景,如家政服务、园区建设等领域,推动“信易+”分批试点、示范带动,推动南沙实现信用治理工具充分运用、信用应用场景开花结果、信用监管创新层出不穷,助力建设信用治理创新先行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