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航助力白云机场建设世界级航空枢纽

2021-01-26 10:00: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南宣):按照目前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020年旅客吞吐量在全球机场的排位位居第一。作为该机场承运旅客主力军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简称“南航”)助力白云国际机场建设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

  作为全球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航空运输企业,南航2020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飞行207万小时,全年共运输旅客9686万人次,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全球前列。同时还实现了所有国际国内航班旅客机上零感染、所有员工工作岗位上零感染。

南航助力白云机场建设世界级航空枢纽_fororder_1

从白云机场起飞的南航客机(南航提供)

  长期以来,作为白云机场主基地公司的南航与白云机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发展关系,形成了命运共同体。南航与白云机场共同打造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发展临空经济,推进货运物流、飞机维修、航空食品、金融租赁等临空产业,以及跨境电商、航材贸易等现代服务业,助力大湾区建设,旅客吞吐量增长显著,且潜力巨大。2020年,南航在广州枢纽,共执行货机航班2600余班、客改货航班3500余班,带动起广东省与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促进大湾区城市群与全球主要城市群的互联互通。

  尤其是2018年南航飞机整体转场并主导白云机场T2航站楼后,南航广州枢纽竞争力明显增强,运行效率大幅提升,旅客体验持续提升。2020年南航航班正常率达到89.88%,同比提升6.56个百分点,较行业平均水平高出1.36个百分点,连续五年在三大国有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得益于始终以旅客为中心的“阳光南航”文化和“亲和精细”服务的创新,2020年南航再次荣膺“全国用户满意标杆企业”,并获市场质量信用最高等级AAA级认证。

  当前,白云机场正在加快推进第三期扩建,发展前景广阔,令人期待。南航方面表示将继续与广东省机场集团等各方一起,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加快把白云机场建设成为世界级航空枢纽,把南航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