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开始履职

2021-01-29 14:28: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中国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开始履职_fororder_交接仪式前,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等接见了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全体成员及第30批驻马拉博医疗队员

交接仪式前,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等接见了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全体成员及第30批驻马拉博医疗队员。通讯员供图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通讯员 张振山):2021年1月27日下午5点,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前往中国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马拉博点驻地,与中国第30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开始工作交接,正式开始为期一年半的对赤几医疗援助工作。

  交接仪式前,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等接见了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全体成员及第30批驻马拉博医疗队员。亓玫表示,自1971年中赤及两国政府签署关于派遣医疗队协议以来,中方累计向赤道几内亚派出31批共计586人次医疗队员。希望中国第31批医疗队能够继续发扬医疗队优良传统,弘扬抗疫精神,为赤几医疗卫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于2021年1月13日抵达赤道几内亚的首都马拉博。医疗队成员由广东省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组派,来自中山全市9家公立医院。医疗队员以70后80后为主,平均年龄不到36岁,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根据中赤几两国关于派遣医疗队赴赤几工作的议定书,第31批中国援赤几队将在赤道几内亚的首都马拉博、最大城市巴塔等地开展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