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用好电”

2021-02-10 16:41: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黄勇华):据中央气象台预测,9-10日,南方电网经营区域的广东、广西、海南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南方电网公司从守住电力电量平衡、保障重点用户供电安全、做好防风防汛等各项应急准备等方面,制定了针对性措施,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用好电”。

  综合今年天气情况、就地过年、工商业用电需求旺盛等多重因素,南方电网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全网最高负荷将比去年农历同期增加约1300万千瓦,同比增长约14%。其中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电网负荷同比增幅分别为19%、8%、21%、4%、10%。

  面对春节期间供电保障的高峰负荷、防风防汛、疫情防控等考验,南方电网公司提前做好送受电、发电、调峰平衡等工作安排,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案障。同时,南方电网所属各单位提前开展涉及火车站、机场、汽车站、码头等春运用户及防疫抗疫单位的用电设备检查和运维,全力保障居民、重要用户、重点场所尤其是防疫重点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

  春节期间,南方电网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预警和响应。目前,南方电网共准备了应急保供电队伍3.4万人,应急发电车721辆、应急发电机5105台24小时待命,将及时开展抢修恢复,做好供电服务,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好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