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侨爱南粤·让爱有声”慈善音乐会在穗举行

2021-02-23 10:04: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黄春丽):一台名为“侨爱南粤·让爱有声”--夏浩茗慈善音乐会近日在广州举行。

  本次慈善晚会由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主办,旨在为听障儿童筹集手术资金,帮助他们走出无声世界的阴霾,重新听见亲人的呼唤和同伴的笑声。

  夏浩茗是广东省实验中学的高一学生,他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杨岩教授,作为这次慈善音乐会的发起人,与他一起参加演出的还有其广东省实验中学的8位初中同学。

“侨爱南粤·让爱有声”慈善音乐会在穗举行_fororder_2

夏浩茗在演唱(本文图片均由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提供)

  夏浩茗为爱放声,源于家族里两位听障姐姐。每每见到浩茗的放歌,她们茫然的眼神令浩茗心痛不已。

  植入人工耳蜗能够改善听障儿童的困境,但面对十多万的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费用以及漫长的康复训练,不少听障儿童家庭望而却步。为了让有同样困扰的少年儿童能够重新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于是就有了这次的慈善晚会。

“侨爱南粤·让爱有声”慈善音乐会在穗举行_fororder_3

参加演出的演员合唱

  音乐会的曲目是学院派的美声唱法的中外歌曲。有意大利语的《绿树成荫》,德语的《致西尔维亚》,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祖国,慈祥的母亲》。在区级剧院能欣赏到如此高水准的学院派演出,不少的观众都表现出莫大兴趣,更对其公益属性表示赞赏。

  音乐会尾声,由夏浩茗同学演唱的《祖国,慈祥的母亲》清新真挚,以赤子之心,歌颂着爱国之情。慈善演出在全体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侨爱南粤·让爱有声”慈善音乐会在穗举行_fororder_1

演员及嘉宾共同庆祝演出成功

  近五百名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现场观看了演出,所得票款全部用于资助困难家庭听障儿童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