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奋力推进世界体育名城建设

2021-03-03 09:15: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穗体宣):2021年广州市体育工作会议近日举行,会议提出广州要奋力推进世界体育名城建设。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在会上指出,要提高站位,从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高度,深刻认识理解“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目标,增强发展广州体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识加快建设世界体育名城的必要性,增强发展广州体育的紧迫感,扎实推进广州体育各项工作。

广州奋力推进世界体育名城建设_fororder_1

会议现场(广州市体育局 供图)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成就和2020年主要工作。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体育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体育工作,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经受住了复杂严峻形势的考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展现了广州体育人的精神力量和勇气担当。        

  会议对全面做好新年度体育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作了部署。“十四五”时期,是推动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的重要阶段,是实现广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奥运、全运、市运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广州市体育工作将在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努力实现体育工作“九个新突破”,推动世界体育名城建设。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实现新突破;二是群众体育要在创新创模上实现新突破;三是竞技体育要在争金争光上实现新突破;四是体育产业要在提速增效上实现新突破;五是体育大赛要在精彩纷呈上实现新突破;六是体育场馆要在提质增量上实现新突破;七是体育文化要在传承弘扬上实现新突破;八全面从严治党要在纵深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九是内部建设要在规范管理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全市体育工作者奋力谱写世界体育名城建设新篇章,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