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方电网绘制“防疫保电地图”助云南瑞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04-07 09:42: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南网):3月29日凌晨,国家一级口岸、中缅边境城市——云南省瑞丽市时隔198天再次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南方电网公司全力支持配合当地政府抗击疫情,做好重点场所、重要用户电力保障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社会民生用电安全可靠。

南方电网绘制“防疫保电地图”助云南瑞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_fororder_1-1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瑞丽供电局保供电人员在疫情防控方舱医院进行保供电。张运双 摄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瑞丽供电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德斌介绍说,他们一直保持和当地政府的有效沟通,确保不在电力方面“掉链子”。根据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复杂形势,瑞丽供电局迅速“绘制”全市38个定点隔离酒店、31个疫苗接种点和1个定点治疗医院的“防疫保电地图”;编制“一户一卡”,强化供电双向沟通渠道;选派精干人员和最佳保电设备入驻现场,以“点+面”“驻+巡”的方式,24小时保障重点场所、重点医疗单位供电万无一失。

  瑞丽供电局自贸区供电所营业班班长饶伟强表示,3月31日早上一接到瑞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应急用电需求,在疫情期间需要24小时不间断处理全市的核酸检测,他们马上赶往现场。当外地来支援的医疗队伍还在路上时,他们已经拿出了应急供电方案。

  瑞丽市中医傣医医院新院区是这次新冠肺炎定点隔离医院,感染者均在此隔离,是保供电的重中之重。为保障隔离医院的供电,瑞丽供电局自贸区供电所安排专人对该条线路开展特维特巡,并配置专用发电车及人员,并与瑞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样,供电部门都安排了人员24小时现场值守。

  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到哪里,南网人保供电的身影就到哪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关键时刻,南方电网公司5支党员突击队、2支青年突击队积极行动,冲锋在抗疫一线。据统计,3月29日至4月5日,该公司累计在瑞丽出动保供电人员275人次、应急发电车44车次、应急发电机6台次,完成故障排查126项,完成各类抢修26次。全市17个重点保供电单位及新增38个隔离酒店、31个疫苗接种点、86个保障点零断电、零投诉,全市供电稳定可靠。

南方电网绘制“防疫保电地图”助云南瑞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_fororder_1-2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瑞丽供电局社区网格化工作人员在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珍英 摄

  除保供电之外,南方电网公司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进行网格化管理。3月31日早上7时,瑞丽供电局组织8人到对口负责的网格化片区西门村民小组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晚7时30分,西门村民小组全员完成了核酸检测。

  瑞丽供电局综合服务中心后勤管理专责珍英是8人中的一员,珍英是傣族人,也参加过缅甸语培训。她介绍说,西门村民小组是傣族村,也有不少缅甸租户,语言方面的优势让她更方便地完成好这项工作。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瑞丽供电局总经理许德斌表示,2020年11月至今,南方电网公司累计在瑞丽派出1920余人次参与守边工作,累计巡视边境线长达6.45万余公里,同时对168.9公里边境线上的526个执勤点进行多次复查,保障全部执勤点用电无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