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山大学新生第一学年将在广州南校园集中学习

2021-04-07 16:11: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中山大学新生第一学年将在广州南校园集中培养_fororder_雨后的康乐园  瞿俊雄摄

中山大学雨后一景。瞿俊雄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记者从近日中山大学召开的春季工作大会上了解到,2021年中山大学将实行大类招生,且所有大一新生第一年将在位于广州南校园的康乐园学习生活,此举旨在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角度,让中大新生感受康乐园的文化传统,体味百年中大的精神底蕴。

  据介绍,中山大学已初步形成“三校区五校园”办学格局,即分别有广州校区的南校园、东校园和北校园,珠海校区和深圳校区。此前,中山大学大一新生主要按学院及专业在相应的校区或校园学习生活。

中山大学新生第一学年将在广州南校园集中培养_fororder_中山大学三校区五校园发展规划图

中山大学三校区五校园发展规划图。中山大学资料图

  “让每一个中大学子都可以在南校园上学,感受康乐园的文化底蕴,留下共同的中大记忆,这是学校的愿望和努力的方向,同时更是从人才培养角度作出的重要举措。”中山大学校长罗俊介绍说,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南校园的教学空间、住宿空间、餐饮及运动空间等都得到大幅增加和显著优化,历史悠久而优美的校园结合现代化的设施条件将带来新的学习体验。

  中山大学南校园占地 1.239平方公里,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在珠江南岸江畔,所在地亦称“康乐园”,可容纳18000多个学生就读,将主要作为大一新生和基础学科办学的校园。校园内,树影婆娑,鸟语花香,建筑风格突出,有多处文物古迹、名人故居。中山大学康乐园与北京大学的未名湖、武汉大学的珞珈山并称“三大中国大学最美景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