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交会开幕前夕将举办国际电子展

2021-04-07 15:55: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陈惠婷):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广州市贸促会、广东潮域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广州国际电子电器博览会将于4月12日至4月15日在广州举行。

  广州市贸促会杨勇主任介绍,本届博览会档期定在“广交会”开幕前的4月12日至15日,地点设于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拥有绝佳的档期和展馆,有效释放“广交会”的溢出效应,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为更多企业提供展示的平台。同时,本届展会将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时尚产业、建设“定制之都”、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动力。

  目前,广州国际电子电器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展会面积约4万平方米,超过800家电子及家电企业报名参展。展品范围包括消费类电子、移动电子及配件、智能穿戴、电竞游戏、家用电子等。截至目前,已有创维电视、视源电子、飞歌音响等知名上市公司参展。湖南、四川、浙江、江西、惠州等电子产业强省、市也专门组团参展。大批采购商、零售商、渠道商、跨境电商、专业电商、直播网红等多形态、全渠道买家已预约参观,专业观众预计达30000名。

  粤港澳大湾区是电子电器全球制造的重要基地,产品覆盖全产业链,涵盖消费类电子、移动电子及配件、智能穿戴、电脑及电竞游戏周边、车载电子、家用电器等热门消费类电子及小家电产品。同时,湾区内聚集了大量国际买家采购办事处,是全球采购中心,更是优质跨境电商卖家采购商集中地。据统计,目前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已超万亿元,跨境电商已成中国“稳外贸”新动力及新增长点。特别是RCEP的达成,区域内拥有全球69万+电子行业优质买家社群,将把跨境电商推上新的发展阶段,为企业带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本届博览会利用线上线下,全方位、多角度搭建起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电子电器一站式全品类的展示平台。

  博览会期间,将举办“新发展格局下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趋势”高端论坛、3C数码产业高峰论坛、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跨境电商主题峰会、跨境电商选品大会、一对一买家对接会及新品发布会等数十场同期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