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届文旅光影摄影设计大赛在广州启动

2021-04-08 09:40: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朱平 韩宇皓):“2021首届文旅光影设计大赛”暨“2021首届文旅光影摄影大赛”启动仪式4月7日在广州举行。

  据了解,首届文旅光影设计大赛以“文旅光影,原创设计”为主题,面向全国(不含港澳台)征集创意灯光、互动投影、光影水秀、夜游景观照明、灯光秀等作品,场所涵盖旅游景区、城市公园、主题公园、特色小镇、旧厂改造、田园综合体、商业综合体、美丽乡村、洞穴龙窟等。

首届文旅光影设计暨光影摄影大赛在广州启动_fororder_发布会现场(彭泽祥  摄)_副本

发布会现场。摄影 彭泽祥

  首届文旅光影摄影大赛则以中国光影为主题,鼓励参赛者用相机、手机记录光影下的祖国多姿多彩、积极向上的夜游生活,征集内容涵盖各夜间城市风俗地貌、美丽乡村、精品文旅夜游工程、陶醉在夜经济当中的市民和游客,由夜游经济的发展带来的各种改变等。大赛设置金咔奖、银咔奖、铜咔奖和新秀奖等。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副会长康丽娟表示,作为本届设计大赛的评委代表,她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大赛的评比,通过活动来为广州乃至全国夜经济繁荣、促进文旅灯光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摄影大赛评委、原珠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马刚表示,步入5G时代,手机摄影技术空前发达,人人都是摄影师,随手一拍也有好的作品。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本次大赛的举办时机非常好,建党题材也非常广泛,“摄影爱好者们发现、记录并传播建党伟业,是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推手”。

  发布会上,嘉宾共同见证“首届文旅光影设计大赛”及“首届文旅光影摄影大赛”的正式启动,并围绕“如何才是一名合格的文旅设计师”和“全民摄影时代,如何拍出有声的力量作品”这两大主题展开圆桌讨论,为文旅夜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