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荔湾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2021-09-10 17:05: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荔宣):9月9日,广州市荔湾区开展全警联合作战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各警种职能优势,推行联合作战,区域整合,形成“共建共治、全警动员”的格局。

广州荔湾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_fororder_广州荔湾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荔宣供图)

广州荔湾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荔宣 供图

  据介绍,荔湾区以黄沙后道、黄沙大道为本次行动重点整治路段,辖区派出所民警联合街道牵头组织,会同巡特警、交警,在黄沙海鲜批发市场周边、黄沙大道与多宝路口等区域开展联合整治。设置“五类车”和非法营运车辆查扣点,重点整顿超标、改装、拼装车辆,车辆无证驾驶、超载超限、非法营运、乱停乱放等严重影响路面行车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主要包括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头盔等的劝导教育。该重点整治路段共查处五类车120辆,查扣五类车8辆,劝导交通轻微违法行为165次,派发宣传资料 200份。此外,在荔湾区各街道重点区域内,属地派出所联合街道牵头组织,会同荔湾交警同时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据了解,本次全区大整治行动共参与整治人数286人次,查处五类车365辆,查扣五类车46辆,劝导交通轻微违法行为1063次。通过整治,荔湾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取得阶段性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