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金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1-10-10 20:14: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东金融部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金融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从中国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了解到,该行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新增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机场港口等项目融资需求,服务广湛高铁、新干线机场等工程建设。加大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珠三角城轨、广汕高铁、大湾区城市地铁等大型基建项目信贷投入和综合服务力度。此外还积极利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绿色金融工具,助力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落地了系统内全国首笔海上风电项目融资租赁保理(金额5.96亿元)。

  “2019年4月,邮储银行佛山市南海支行了解到我们的融资需求后,迅速上门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我们发放了第一笔500万元的小企业科技贷。同时还主动为我们申请了南海区扶持企业库入库单位备案,让我们的贷款可以享受贷款利息的20%贴息。合作关系稳定后,今年还将授信额度提升至1000万元。”广东铃木电梯有限公司创始人蔡秀文向记者介绍说。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线上小额贷款更成为服务“三农”客户的主要产品,让数据多跑路、农民少跑腿、信用变财富。此外,该行还依托邮政集团商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的优势,联合邮政在金融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寄递物流、公共服务等领域协同发力,提供优先贷款、优化流程、优先物流服务等三优服务。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已超800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242亿元,年净增20亿元。

  “2017年12月,我回乡创业,种植了200亩奈李和100亩鹰嘴桃,2020年是果树挂果年,由于资金周转困难,无法为果树修枝、套袋、追肥。当时我没有实物资产可以做抵押,急得不得了。好在经市农业局推荐,邮储银行乐昌支行主动联系了我们,并很快就发放了首笔无抵押贷款245万元。这场‘及时雨’帮助了泰永鑫,得以让我们种植的美味果品走进千家万户。”韶关泰永鑫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雨秀介绍说,如今邮储银行韶关市为泰永鑫的授信额度已达10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我们计划种植规模约1万亩,预估直接创造年收益6000万以上,将有效带动当地11个村小组约1000户村民的就业,力争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据悉,“农担贷”由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合作推出,解决涉农企业因缺乏抵押物导致的融资难问题。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农担贷累计放款超43亿元,结余23亿元,在全省农担业务中占比超5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