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科院成立珠海高校禁毒宣传创作与创新中心

2021-10-21 16:04: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林亮景):10月20日,珠海高校禁毒宣传创作与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大会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广科院)珠海校区举行。

广科院成立珠海高校禁毒宣传创作与创新中心_fororder_C22D69B6-540C-44E9-941C-EC1D3FC9107E

珠海高校禁毒宣传创作与创新中心成立现场。广科院 供图

  广科院副校长朱小平在致辞中表示,广科院自2001年创办珠海校区以来,始终把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牵头运营多年的珠海市职教集团等一批政校共建平台,已成为珠海市技术技能人才、中小企业技术研发的重要来源。本次珠海市禁毒办依托广科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成立“禁毒宣传创作中心”,政校共同研发面向珠海10所高校近16万大学生禁毒宣传的新媒体产品,将为珠海市禁毒宣传、为珠海市创建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广科人的智慧,也将丰富广科院服务珠海的内涵和特色,为珠海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添砖加瓦。

  珠海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郑宇华表示,中心的成立,将为珠海市筑牢青年禁毒思想意识防线和熟悉掌握防毒禁毒知识提供很好的平台,尤其是在全媒体时代背景下,结合广科院相关专业、社团、课程,调动大学生参与禁毒宣传内容的创作和活动,以此创新大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形式,增强大学生禁毒宣传的主动性和内生动力,实现禁毒宣传“精准化”和禁毒宣传效果“最大化”,让珠海青年远离毒品。

  据悉,联合高校设立“禁毒宣传创新中心”,针对大学生的触网触媒习惯,创作、研发基于新媒体的禁毒宣传内容,这种禁毒宣传模式,国内尚属首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