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恩平:“国字号”荣誉迸发多元动力

2021-11-11 17:16: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李渊深):在百度搜索“恩平 国字号”,出现了71万多个结果(截止至11月10日),这是广东省恩平市近年来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定位的体现。

广东恩平:“国字号”荣誉迸发多元动力_fororder_346e12e0f2e2a2d04952999321247ce_副本

广东省恩平市。通讯员 供图

  “国字号”品牌的获得,是恩平市社会经发展的综合实力的体现。在一系列国家级荣誉的加持下,恩平发展进入快车道,演艺装备产业蓬勃发展,独有的文旅魅力和生态价值得到充分彰显。国字号成为恩平知名度的推广利器,让这座千年古邑的品牌逐渐走出“舒适圈”,奔向中国,奔向世界。

  据了解,今后五年,恩平将举全市之力抓好“增总量、调结构、提速度、优服务”四项工作,全面落实创建省文明城市、省全域旅游示范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三项任务,把恩平市的营商氛围、旅游环境、生态优势进一步整合提升,最终服务到社会经济发展当中。

  成功创建“国字号”品牌,为恩平社会文化、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多元动力,为恩平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吹响了前进的号角,推动这座千年古城在发展中焕发出独特的魅力。

  恩平市平均气温22.5℃,日照资源丰富,冬季温暖且降水少,没有气候意义上的冬季,避寒气候适宜度指数达到一级,自然禀赋优越。

  作为全国“避寒宜居地”和中国温泉之乡,温泉旅游是恩平最硬核的旅游品牌。恩平温泉以水温高、自涌水量大、水质优、地质特点明显、温泉出露区保存完好而著名,地热水中富含硫、氟、钴、锰、氡等多种元素,可作医疗用热矿水,温泉优势得天独厚。恩平温泉酒店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完善,已具备规模优势。近年来,恩平市充分利用“中国避寒宜居地”品牌优势,开发了适合开展康养疗养、蜜月度假、亲子旅游、商务会议、避寒旅居等特色产品,深得游客喜爱。

  目前恩平拥有泉林黄金小镇、山泉湾温泉城、锦江温泉等4A级旅游景区,旅游资源优势十分显著。作为恩平市近年来发展势头最好的旅游景区之一,今年5月,泉林黄金小镇通过验收,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恩平力推“旅游+”的发展缩影。

  此前,恩平成功举办“广东篮球联赛”、“2021恩平簕菜美食文化周暨广东丛林越野挑战赛”等赛事,推动恩平旅游人气进一步提升。据介绍,未来五年,恩平将以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城市为引领,积极承办省级以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加快旅游产业与体育、农业等的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