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圳地铁13号线土建四工区获评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

2021-11-16 17:56: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邝伟量):日前,由中建南方联合体承包、中建八局承建的深圳市城市轨道13号线土建四工区荣获《2021年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原3A工地)荣誉称号。

深圳地铁13号线土建四工区获评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_fororder_1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3号土建标段划分。通讯员 供图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3号线全长约22.45km,共设车站16座,全为地下线路,由南至北穿过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是深圳市推进自贸区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其中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四工区位于宝安区,共包含四站(应人石站、罗租站、宝石路站、上屋北站)、四区间(白应区间、应罗区间、罗宝区间、宝上区间)及1座罗租主变电所。

深圳地铁13号线土建四工区获评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_fororder_2

安全警示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自开工之初,中建八局深圳地铁13号线土建四工区项目部就明确创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的安全管理目标,由项目经理、安全总监、项目总工牵头成立创建小组,在施工过程中积极推行各类安全标准化建设,进行安全技术创新,推行优秀安全管理方法。

  为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打造安全示范工地,项目开工前已完成安全策划书、绿色施工方案等的编制工作,提前对在施工过程中需开展的安全工作进行谋划部署。项目制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依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原则制定岗位责任清单与工作清单,实行全员管安全。

  同时,网格化管理组织架构以项目管理人员建“网”、施工现场划分区域为“格”,按照“一格四员”的运作模式,搭建安全生产基层管理网格。按照“三定”(定格、定人、定责)原则,开展全天候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施工现场作业面,把精细化落实到基层、现场、作业面,形成“安全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管理格局。

  此外,项目搭建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包含VR体验、行为安全之星、监控覆盖、设备运行监测、人员行为监测、大数据合成等方面,运用数字化信息技术,提升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水平,解决施工现场沟通及信息共享不及时、管理制度实时落地化等问题,实现施工现场的智慧化生产。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安全理念扎根在每一位施工人员心间,全力打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有安全”的安全管理示范工地,共推平安地铁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