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1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 暨绘本剧大赛”在深圳举行

2021-11-18 09:44: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2021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 暨绘本剧大赛”11月在深圳举行。今年的绘本剧嘉年华聚焦传承与创新、深入教育戏剧最前沿,着重加强在社区的推动,增强亲子家庭参与度,丰富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从而形成与全国、国际前沿理念的互动,获得热烈反响。

“2021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 暨绘本剧大赛”在深圳举行_fororder_5

“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 暨戏剧研讨工作坊”现场。图片均由活动方提供

  11月6日上午,“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 暨戏剧研讨工作坊“率先亮相深圳华强北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剧场。教育戏剧培训师周慧敏(小柒)通过教育戏剧的方式和家长们共同探索了经典寓言《井底之蛙》,透过与“青蛙”的角色对话,以“教练对话”的方式,探索家庭教育对孩子“价值观和意识”的塑造,共同探讨对话的空间,打开对亲子教育高质量陪伴的可能性。

  研讨会结束后,家长何先生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获益匪浅,“现在我知道教育戏剧更重要的是带着孩子去走近自己,去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缺点和闪光点。其实戏剧不仅仅停留在戏剧故事本身,更能深层次的升华让人们发现自我、理解世界,更有勇气和力量。”

“2021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 暨绘本剧大赛”在深圳举行_fororder_国家一级演员李建新老师在“2021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 暨邀请剧进校园”福民小学现场演出

国家一级演员李建新老师在“2021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 暨邀请剧进校园”福民小学现场演出

  11月11日,“2021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 暨邀请剧进校园”在深圳福民小学举行。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理事李建新老师领衔出演,将中国影戏南北传统技艺推陈出新,创新地把皮影、纸影、手影有机结合起来搭建的独特光影戏模式带到了现场。逾200多名师生和皮影戏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2021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 暨绘本剧大赛”在深圳举行_fororder_福民小学同学们现场体验皮影操作

福民小学同学们现场体验皮影操作

  福民小学校长王珂在现场观摩了演出后指出,精彩的传统艺术对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非常重要。加强传统文化滋养,“办一所充满爱、自由与梦想的学校”也是福民小学教育关注的重点。

  据了解,“2021年绘本剧嘉年华(深圳•福田) 暨征文大奖赛”评选结果将于11月出炉,并将举办颁奖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