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举行

2021-11-20 15:11: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等联合国相关机构、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的共同支持下,由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主办的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于11月19日至20日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大会共历时2天,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举行,总播放量达到83万余次。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主题为“以科技带动高质量创新,以绿色促进可持续发展”,本届大会由开、闭幕式,3项青年线上活动、5场相关主题论坛,1场青年圆桌会构成。此次大会将积极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汇聚全球青年智慧,聚焦我国“双碳目标”,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

  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理事会执行副秘书长阿尔米达•萨尔西娅•阿里沙赫巴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哈希姆·侯赛因、绿色智慧能源组织秘书长邬剑波进行了开幕式致辞。

  本届大会的论坛主题包括:“通向碳中和的零碳社区解决方案”、“后疫情时代创客生态圈”、“碳中和:企业如何行动”、“碳中和:政府与公众如何行动”、“通过贸易和遗产促进科创与投资”等,大会旨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引领企业、公众等探索可持续发展实践。

  闭幕仪式上,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陈代兴作大会总结时指出,大会期望为中国青年创造更好融入全球创新浪潮的机会,为当前全球创新版图重塑搭建宽阔舞台,促进各国青年加强创新开放合作,完善全球科技创新治理,更好增进人类福祉。

  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分享可持续发展成果及经验,为汇聚全球资源、加快构建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中国经验、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