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韶关丹霞机场将于11月27日通航

2021-11-23 16:47: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机场宣):随着韶关丹霞机场使用许可证近日获批,该机场已经具备通航条件,将按计划于本月27日实现首航。

韶关丹霞机场将于11月27日通航_fororder_1-1

韶关丹霞机场(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韶关丹霞机场是广东省“5+4”骨干机场布局中位于粤北地区的重要支线机场,位于韶关市西北方向的乳源县桂头镇,距离韶关市区28公里。机场拥有一条2800米长的跑道、一座1.3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8个C类机位的站坪;拥有一座塔台和一栋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韶关丹霞机场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可满足空客A321、波音B737-800等民航主力运输机型起降要求。

韶关丹霞机场将于11月27日通航_fororder_1-2

韶关丹霞机场航站楼

  作为机场的建设管理机构,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韶关丹霞机场有限公司已经做好了通航前的各项准备。而为确保顺利实现通航目标,广东机场集团组织专项工作组先后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安全、服务等各类培训23次,以及6次航班运行综合演练,6次机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并在11月21日,按照民航行业管理部门的要求组织开展2021年韶关丹霞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韶关丹霞机场建设过程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广东机场集团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工作来抓,全面防疫、全程防疫、全员防疫、科学防疫、扎实防疫,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确保“三个不能发生”(不能发生全场员工疫情感染,不能发生有症状旅客漏检导致疫情扩散,不能发生进口货物、冷链物品运输导致疫情扩散)。截至目前,机场集团实现集团所属各单位及所辖机场(含所有驻场、合作单位)合计7.6万余人未发生一例人员感染,未发生一起疫情扩散。

  按照计划,韶关丹霞机场的首飞航班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首航航线是韶关丹霞机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初期将开通北京、上海、杭州、昆明、南宁航点,后陆续将开通成都、西安、沈阳、福州、海口、揭阳、湛江等航点,通达至国内重点旅游城市,逐步打造连通全国热门旅游城市的航线网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