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港携手赋能河套5G产业发展

2021-11-24 12:27: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日前,由香港创新及科技局、深圳市建设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深港5G联合路演活动分别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河套国创中心1楼路演厅和香港科学园举办。深港两地5G相关产业专家、投资机构、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活动。活动采用“线下项目路演展示+线上连线直播”的形式,运用“5G联线+在线直播”的技术手段,实现深港两地联动。

深港携手赋能河套5G产业发展_fororder_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活动方 供图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表示:“本次大会以‘和合之力、携创未来’为主题,共同见证深港两地优秀5G项目展演,共话深港5G产业国际化创新发展路径。我相信各位专家、各位创业者的真知灼见和深度交流,一定能为深港两地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加深合作再添新成果。”

  香港特别行政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表示:“热切期待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汇聚深港两地和全球的创科人才,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高质量建设,共同为国家的创科发展作出贡献。”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特色平台,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平台。目前深圳园区先期建成河套国创中心、深港协同创新中心、深港国际科技园、国际量子研究院、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多个创新载体,率先承载香港及海外高端科创资源,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启动建设。

深港携手赋能河套5G产业发展_fororder_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方 供图

  本次活动由深港共同遴选5G相关行业项目进行路演,交流展示国内外5G行业前沿技术及应用成果;深港两方政府、园区高管分别对深港两地的创科生态进行推介,旨在吸引全球5G创新资源快速聚集,为优质项目和资本创造对接与交流的机会。在深港两地的共同努力下,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创新要素高效便捷流动的政策体系正在加速形成,深港“一区两园”携手共进、“一河两岸”协同发展所蕴含的强大势能正迸发出蓬勃生机。

  据了解,目前,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在深港紧密合作协同发展方面已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集聚起一批一流的创新资源以及来自国内外的顶尖研发机构,开创了深港协同创新的新局面。截至目前,深圳园区实质推进和落地高端科研项目140余个,包括香港5所“世界百强”高校项目、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粤港澳大湾区分中心和医疗器械技术审评检查粤港澳大湾区分中心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