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恩平“广播党课”进农村 进地头 获好评

2021-11-25 16:15: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李渊深):近日,广东省恩平市委宣传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精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在全市174条村(居)的广播中进行轮番播报,再一次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热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进地头,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广东恩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农村、进地头_fororder_各个村(居)播放“广播党课”

广东恩平各村(居)播放“广播党课”。通讯员 供图

  那吉镇是恩平市一个偏远乡镇,黄角村又位于那吉镇最偏远的一条村,为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恩平“广播中的党史”也覆盖到了这里。“像我这么大年纪了,不会用手机上网学习,但现在走在村里广场上,可以一边锻炼身体,一边听广播,重温我们党的奋斗历程,身体健康和思想进步两不误,蛮不错。”那吉镇黄角村的老党员李红发说。

  当下正值丰收时期,横陂镇南华村村民黄小妹种植有20亩红江橙,一大早她就来到果园开始采摘,随着广播中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的响起,即使是在田间地头,也能听到广播的内容:“看着这满园的硕果累累,我们一边采摘,一边听党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励我们,更好地传承优良传统,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发展好产业,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广播响,喇叭声声,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一直以来,恩平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把党的知识搬进大喇叭中,让村民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聆听到党史知识和国家最新的大政方针,受到了群众的热议。此措施不仅对党史学习教育打通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更是作为典型案例被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采纳,获得了省、江门两级巡回指导组的肯定。

  据了解,下一步,恩平将继续发挥“广播党课”这个宣传“神器”作用,将党的历史、党和政府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全覆盖、无死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