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

2021-11-27 18:17: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11月26日,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两个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图片均由活动方提供

  2021两个博览会为期三天,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圆梦”为主题,设有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国家及国际组团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智慧化体育展示区等五大展区,期间将举行系列论坛和配套活动,搭建一个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及展示交易平台。

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现场

博览会现场

  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东京奥运会风采展、冬奥知识文化长廊、体育艺术展等丰富内容让观众目不暇接。今年,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还联合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象棋协会,利用现代化声光电手段,为观众展示了一个特色鲜明、动静结合的“文武”空间。而东京奥运会传递火炬、中国体育代表团装备、金牌运动员签名服装及器械等实物则让观众重温了中国健儿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荣光,激起了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杨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在致辞中表示,2021两个博览会,将助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搭建多元市场对接平台,创新“体育+”发展模式,加快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不断丰富体育产品供给,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体育文化的引领、融合、支撑、赋能作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全面展示中国文化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

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_fororder_托马斯·巴赫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先生在两个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中表示,“在北京即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之际,鉴于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现实,这次两个博览会的举办是一个有利的时机。随着世界各国逐渐从疫情中恢复,本届两个博览会发出了重要信息:体育运动和全球运动员都愿意为重建一个更加以人为中心、更加包容的社会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