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陕粤特色农产品亮相广东

2021-11-27 19:47: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陕粤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11月27日在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陕粤特色农产品亮相广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7151600

到场嘉宾和客商了解陕粤特色农产品。图片均由活动方提供

  本次活动展示面积1100平方米,分陕粤两省综合展区和农产品县域营销结对合作县展区两大板块。其中,综合展区集中展示两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和两省深化农业领域交流合作成效,农产品县域营销结对合作县展区,30个结对县将采取两两组合的方式,展销各县最具特色农产品。

陕粤特色农产品亮相广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7151526

陕西苹果

陕粤特色农产品亮相广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7151553

广东贡柑

  活动上,陕粤两省农业农村厅及相关市县向到场嘉宾和客商推介陕西苹果、猕猴桃、乳制品、茶叶、木耳、小米和广东荔枝、凤梨、生蚝、预制菜等产品,举行陕粤新增的10个县域农产品营销结对县区和首批两个结对乡镇及一批结对企业签约,发布陕西苹果与广东柑橘“1+1”联名认养产品,并组织两省采购商与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产销对接和供销洽谈,开展网红直播带货,促进两省产品销售。

陕粤特色农产品亮相广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127152225

直播带货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2021陕西—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持续推进陕粤农业领域合作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省际合作和开放联动,促进陕粤区域间产业融通互补,推进特色产业加速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两省现代农业发展和特色农产品销售,带动农民致富增收,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陕西是北方农业大省,广东是南方农业大省,农产品优势互补性很强。据介绍,2019年3月开始,两省以“苹果南下 荔枝北上”为契机,不断深化两省农业领域合作,先后举办了多次陕粤农产品宣传推介和产销对接活动,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七个一”农产品县域营销合作新模式,构建起了“陕品南下 粤品北上”的双流通、双循环通道,仅2020年两省就签约销售农产品20多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