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翁源坝仔镇:落实“河长制” 实现河畅水清

2021-12-16 13:13: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今年以来,位于韶关市翁源县的坝仔镇,将河长制工作列为重点,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项清理行动,实现了河畅水清。

翁源坝仔镇:落实“河长制” 实现河畅水清_fororder_1

韶关市翁源县坝仔镇

  据介绍,流经坝仔镇的半溪河属于滃江支流,发源于礼岭村,流经中洞村、半溪村、饶村村,全长29.47公里,具有落差大、河道弯、两岸自然景观美的特点。半溪村段有15公里长。

  “因为半溪河离村庄太近,我们要时常来看下这里有什么杂物,发现问题要马上清理。”坝仔镇镇副总河长许泽民在巡查中仔细查看河道面貌、水域状态、水域岸线管理以及河道生态保护有关情况,并发现因长期未下雨河面水位下降而裸露的河床上有竹条等杂物。“按照属地管理,已经交办给半溪村的河长,叫他们马上去组织清理掉。”

翁源坝仔镇:落实“河长制” 实现河畅水清_fororder_2

坝仔镇实现河畅水清

  据了解,坝仔镇境内有河流滃江、茶园河、半溪河、鲁溪水、饶村河,设镇第一总河长1名、总河长1名、副总河长3名和村级河长22名。今年以来,坝仔镇开展了河道水面垃圾漂浮物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参与了全县联合开展的河道水浮莲专项清理行动。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宣传教育,实现了河畅、水清的目标。

  河长制,是指由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担任辖区内相关河湖的“河长”,依法依规负责河湖综合治理和保护的一种管理制度。

  据了解,为生动反映翁源县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翁源县融媒体中心还与县河长办共同策划制作了系列报道《跟着河长去巡河》,对当地巡河情况进行全方位报道,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促进全民共同参与,营造全社会关爱母亲河、珍惜水资源、善待水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