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丝苗米地铁专列今日发车

2022-01-19 15:59: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1月17日下午,广东丝苗米地铁专列发车,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全线运行。这是今年广东全省实施“广东丝苗米”品牌培育计划的重要内容,对于传播广东特有的粤稻文化和丝苗米文化、树立品牌标杆积极“破圈”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丝苗米地铁专列今日发车_fororder_广东丝苗米地铁专列今日发车(活动方供图)

广东丝苗米地铁专列今日发车(活动方供图)

  广东丝苗米地铁专列共计六节车厢,重点展示广东丝苗米标准化生产过程、现代机械化应用元素、丝苗米饮食文化、各市县丝苗米品牌矩阵以及产业发展优势产区,简洁明快的色彩和条分缕析的板块设计,搭配灵动的舞狮及红色的利是封元素,让人耳目一新,在展示广东丝苗米品牌故事和文化传承的同时,传递“年年有米 盆满钵满“的新春祝福。

广东丝苗米地铁专列今日发车_fororder_丝苗米地铁专列(活动方供图)

丝苗米地铁专列(活动方供图)

  丝苗米是广东主要特色农作物之一,细长苗条、晶莹洁白、米泛丝光、香味怡人。近年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广东农产品品牌建设,先后启动优质稻战略,实施广东丝苗米振兴工程,成立广东丝苗米产业联盟,评选广东丝苗米代言人,在江门开平碉楼稻田里上演“最美稻田时尚秀”,举行消费帮扶展销活动……

广东丝苗米地铁专列今日发车_fororder_广东主要特色农作物之一的丝苗米(活动方供图)

广东主要特色农作物之一的丝苗米(活动方供图)

  据悉,广东省将创建国家级“广东丝苗米”产业集群,推动全产业链开发,把点状经济、块状经济变成链状经济;制定实施“广东丝苗米”品牌培育计划,挖掘广东特有的粵稻文化和丝苗米文化,开展大型论坛、评选、品鉴、展会等活动,提升品牌的软实力;打造一个集团化运作的集品种研发、种子生产销售、种植加工、大米销售、稻米副产品精深加工与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模式种业米业集团公司,做大做强“广东丝苗米”产业。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毅表示,通过系列活动举办,创新营销模式,有助于讲好广东丝苗米故事,全面提升广东丝苗米品牌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