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长寿时代大湾区老龄健康产业论坛举行

2022-01-19 15:59: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长寿时代大湾区老龄健康产业论坛”日前举办,来自政、企、学、研等社会各界代表齐聚羊城,聚焦新时代大湾区老龄健康产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共绘“健康湾区”新蓝图。

长寿时代大湾区老龄健康产业论坛举行_fororder_1

活动现场。活动方 供图

  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2020年我国65岁以上老龄人口达到1.9亿,60岁以上人口占比达到18.7%。人类正在进入长寿时代、长寿社会。让长寿时代不被贫困和疾病所累,让人们在长寿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现实,是国家、社会和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如何积极有效应对长寿社会和老龄社会带来的挑战?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提出,最核心的就是在服务端要提升满足老龄化社会健康医疗服务需求的供给,在筹资端要有更强、更高效的筹资模式。

  筹资模式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周延礼认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至关重要。养老保险的第三支柱是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亟待补齐短板,加快商业养老保险发展。

  养老健康服务端方面,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全国老龄办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韶认为,社会需要在康复护理、延缓失能和衰老、临终关怀上投入更多关注。新时代、新养老应该由生存必需型向享受型、发展型、参与型转变。这是历史性的、根本性的转变。

  当天,论坛现场还正式启动了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支持广东养老领域服务能力提升公益计划”。据介绍,此次公益计划是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在广东省民政厅的指导下,联合广东省老龄产业协会、广东省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面向广东省的养老机构、养老从业人员和社区,提供创新性资助支持,助力大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