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电网全力保障辖区春运及春节用电安全

2022-01-19 15:57: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沈甸):今年广东春运的首趟列车1月17日从广州火车站发出,负责电力保障任务的南方电网广东广州越秀供电局的应急发电车早早就到达现场,从14日开始直至春运结束,应急发电车和保供电人员都会在此驻守,确保春运期间的用电可靠和安全。

广东电网全力保障辖区春运及春节用电安全_fororder_3

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开展春运保供电检查。 许若筠 摄

  这只是广东电网保障春运用电安全的一个缩影,随着2022年春运1月17日全面开启,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各单位制定专项保供电工作方案,做好对车站、机场、码头等交通枢纽的供电。

线路设备全面“体检” 确保用电无虞

  预计今年春运首日全省最高负荷将达到8850万千瓦,较去年去年春运首日同比增长7.7%。广东电网公司持续优化人工智能负荷预测算法,科学预测负荷,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全力提升电网供应能力,组织开展保供电线路设备特巡特维,排查整治用电隐患,与重要交通枢纽运营方开展应急演练,制定应急预案,多措并举保障春运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月14日,南方电网广东湛江麻章供电局组织运维人员来到湛江西站开展线路特巡和用电检查,确保设备数据正常,安全措施到位。对于湛江西站启用以来,已经连续4年在春节前检查用电情况的运维人员叶国栋来说多了一层独特的意义,因为再过两天,他在外读大学的儿子就要坐高铁回来了,父亲用自己的精心保障确保孩子安全回家团圆。

多样化暖心服务 护航春运顺心出行

  “输入充电识别码,充电桩立即自动识别车辆,即可一键启动充电。”1月17日,在广惠高速汝湖服务区内,南方电网广东惠州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正耐心指导新能源车主使用快速充电功能。“线上识别,线下插枪启动,真的很方便。”从佛山市赶回揭阳市过春节的林先生称赞道。

广东电网全力保障辖区春运及春节用电安全_fororder_1

南方电网广东东莞西区供电局组织运维人员对厚街服务区充电站开展用电检查,保障车主春运期间出行。(薛家志摄)

  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广东电网公司不仅提供稳定的电流,更为出行的群众送上一股暖流。为了满足出行高峰下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广东电网公司组织一线运维人员对自建的2.8万支充电桩及各交通枢纽处的充电桩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开展志愿服务,对充电车位、指引进行了清理整顿,在充电高峰期安排专人现场引导,提高车主充电效率。

  春运出行,防疫仍是重中之重。南方电网广东惠州惠阳供电局工作人员在惠州平潭机场检查用电安全时发现机场防控压力大,这些电力工作者马上成为志愿者,化身“引导员”“查验员”,协助防疫工作者检查过往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等,在春运第一线为旅客提供暖心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