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肇庆首间研学科学屋落户星湖湿地公园

2022-01-19 15:57: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李天文):肇庆第一间研学科学屋1月19日落户星湖国家级湿地公园,中科拜尔少年科考队成为首批参加研学活动的学生。

肇庆首间研学科学屋落户星湖湿地公园_fororder_1-1

嘉宾为研学科学屋揭幕(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在研学科学屋,孩子们通过生物多样性科考、物种生存智慧探究、防火植物项目式科考、探寻树叶中的“印记化石”及丹顶鹤生存环境科考这五个方向体验了这次难忘的科考探索之旅。

肇庆首间研学科学屋落户星湖湿地公园_fororder_1-2

参加学习的孩子观赏鸟类生活习性

  通过这次科考探索之旅,培养少年科考队的小队员们学会野外调查工具使用,深刻了解生物多样性、湿地自然生态环境、鸟类生活习性等。

肇庆首间研学科学屋落户星湖湿地公园_fororder_1-3

老师在给孩子们授课

  通过沉浸式学习建立与大自然的亲密链接,感悟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可持续发展等生态文明理念,学会敬畏自然,守护自然。

  这间研学科学屋由粤港澳大湾区(肇庆)旅游港建设,依托肇庆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对标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珠海等研学机构,服务于肇庆的自然景区,乡村劳动基地,红色教育基地。计划2022年建设100间研学科学屋,致力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1600万名中小学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