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白云机场刷脸即可查航班信息

2022-01-28 17:01: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机场宣):春节临近,白云机场客流逐渐增多,为更好为旅客提供航班查询服务,白云机场在T1、T2航站楼新增设16台智慧航显设备,旅客刷脸即可快捷查询到航班、登机口、行李转盘等信息。

告别被动等待,刷脸即可查航班

  之前,旅客只能站在传统航显屏前被动等待,滚动至自己航班才能查询航班信息。

  现在来到白云机场的旅客不需要再为这个问题发愁了,白云机场智慧航显运用先进的3D人脸识别技术,旅客无须事先注册,“刷脸”即登录,不仅能快速获得将要乘坐的航班基础信息,还能获得行李提取指引。

精准定位,享受个性化指引服务

  据介绍,白云机场智慧航显设备已经达到19台,其中T1航站楼有8台,T2航站楼有11台,均在过了安检后的控制区内,分布在连廊、指廊、到达行李提取处登位置。

  相比于传统航显系统,白云机场智慧航显可以根据旅客处在航站楼不同位置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指引服务:如位于出发大厅的旅客,可以通过设在连廊、指廊区域的智慧航显设备,查询到航班号、目的地、登机时间、登机口等信息,快速办理登机手续;位于到达大厅的旅客,则可以通过行李提取区域的智慧航显设备,查询到航班号、出发地、到达时间、行李转盘等信息,并获得精确的提取行李指引。

白云机场刷脸即可查航班信息_fororder_1      白云机场刷脸即可查航班信息

         连廊、指廊区域的智慧航显                                行李提取区域的智慧航显

  接下来,白云机场将持续推广人脸识别等技术在旅客全流程服务中的应用,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更加安全、高效、周到的无接触式服务解决方案,扩大生物识别服务应用的覆盖范围及业务场景,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