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肇庆裹蒸制作技能、直播电商比赛启动

2022-05-09 18:42: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李天文、杨明伟):中国传统节日——端午即将到来,粽子又迎销售旺季。以“过安康端午,吃肇庆裹蒸”为主题的裹蒸制作技能、电商直播两项比赛9日在肇庆市启动。

肇庆裹蒸制作技能、直播电商比赛启动_fororder_1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比赛(通讯员 供图)

  这标志着肇庆裹蒸产业从制作和销售上开启新的发展征程,为后续工作的开展、裹蒸品牌形象塑造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是强力落实肇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精做强肇庆裹蒸产业复兴升级工程要求的生动实践。

  比赛承办方肇庆市人社局和肇庆市商务局等单位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介绍了裹蒸制作技能比赛和电商直播比赛的相关情况。随后,肇庆裹蒸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据了解,肇庆裹蒸是该市独特的历史名片,裹蒸企业在肇庆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有些是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就已成立。目前肇庆裹蒸已经走向粤港澳大湾区。伴随着一代代肇庆人的成长,它既是营养丰富的美食,也是饱含祝福的送礼佳品,从选料、清洗到包制、蒸煮,裹蒸承载着肇庆最地道的饮食文化传统,肇庆希望将裹蒸打造成为面向全国的优秀特色绿色食品品牌。

相关新闻